箱根、香港、世赛、人儿的山    

周三下午2点多出门,周四晚上8点不到回来,第一次单人旅程就这样结束啦!虽然箱根也不是很远,两天一夜也不是很长,旅行也没有那么困难。

下午到了新宿,买上free pass就去了,没加钱(1100日元)买romancecar,主要是想省钱,而且只有三百多现金hh。从新宿一路做到小田急,才快五点,天却已经暗的不像样。到站后下车,在周边逛了小田急城,一个人陌生地方走夜(?)路,听着乌鸦的叫声偶尔也觉得creepy。不过路上给乐怡怡发了一些合照,聊了她的、我的、双学位的和香港的故事,也没什么好怕的啦。

回到车站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带的零食已经吃光,便利店里随便抓了几百块的东西就当作晚饭。登山电车关了,只得坐代营巴士。到了强罗就专心找宾馆,结果也没费啥功夫,很幸运地走了地下通路,也很幸运地看到了指路牌。

旅社很小很温馨,而且设施应有尽有。在榻榻米上铺好布団后拿了毛巾和reading就下楼,刚好温泉空了出来就快乐享用,没想到41度的水就快要把我烫得不行😂然后在大堂(?)买了冰淇凌看reading,在吊床上一下子就睡着了,大概睡了一个小时,醒来10点熄灯,就自然上床睡了。

第二天本来计划750出门,可745才自然醒,同房间里2 out of3个人都已经出门了,于是决定推迟20分钟赶下一班车。一切整理完毕后直接出门,除了把用过的毛巾、床单枕套被套回收,没有check out手续。

计划是上午仙石原、大涌谷,中午芦之湖周边,然后尽快回学校赶audition。但谁知道实际上变成了这个样子——

早上去、和从仙石原来的车停在路的同一边,不过的确有两块牌子,两个车站。搞得人还是怪迷茫的,乘上了车却因为自己听错站名,提前下车导致自己走了半个多小时山路。好不容易到站附近,想着进全家买点早饭,结果看到车站来车了,把手中的东西扔在门口的篮子上(也不知道有没有被我摔坏orz),飞奔过去,追了两步终于没有被开车的欧吉桑落下。后来才知道这辆提前十分钟的车不是我要坐的,而是去机场的express。

同样在全家上车的是一对中国年轻夫妇。听到他们说中文,就问他们“你们准备去哪里呀”,他们说去桃源台直接坐船走了。我说我准备去大涌谷,姐姐说今天好像关门了。我查了一下果真如此,后一天才开,有些失落但很快就被车窗外摇摆的芦苇安慰了,真的很美。

到桃源台大概九点半,因为风大的关系观光船十点才开,我和那对夫妇一起坐了还开着的缆车,虽然大涌谷关了,但还能在缆车站里看呢ovo 路上红叶满山,只是早上还有很大的雾,太阳还躲在云里没有出来,风也很大我们的缆车摇摇晃晃,听他们说着上海话心里莫名的亲切。在大涌谷拍了照、盖了章,下山的时候和一家美国人一辆缆车,儿子在日本乐天工作,爸爸曾经是个语言学家,现在是工程师,妈妈原来在大学里教德语,现在是一个cs的从业者。他们的人生听起来就很酷,和那个爸爸聊了很多:政治、未来规划、日本。。。各种。从来没有觉得偶遇有这么快乐。

结果回来发现自己装着护照的包丢了,使劲回想却一直不知道是在哪里丢的。在全家的时候还有,但后来呢?第一反应是“会不会在缆车上”,但也担心会不会就没从车上拿下来。。。但自己当时居然很冷静,和缆车的工作人员说了之后坐在桃源台站的长凳上给使馆工作人员打了电话。手机快没电了,我用最后剩下的电量和合唱团的前辈说“对不起我护照丢了,不能及时回来audition,换个时间可以嘛quq”以及在ipad上登陆了微信,用以和智智语音电话。自己反而一点都不慌,在大使馆网站上预约了重新申领护照的程序后,甚至在等待的时候花了两千多买纪念品(如果有护照的话还能免税呢。。sigh)后来发现确实落在缆车上,よかった!!!又坐缆车去大涌谷的站拿包,路上风景比早上美太多,“日出而林霏开”ですね,甚至还能看到富士山。

回到桃源台吃了午饭后就坐船逛芦之湖!有山有水,真不知道箱根是多么被神偏爱。在商店里买了一点小玩意儿,然后走到了关所,可惜钱都花在前一天晚上的冰淇凌,没有钱买门票呢。于是走到了恩赐公园,尝试着用ipad的延时自拍,走在杉木街上被树环抱。看到大大的鸟居就向着神社进发,简单的拜了之后,因为没现金没有请符,也没有五元硬币,好可惜。最后开心心拍照啦!

直接就从神社坐车回了汤本,想着如果登山列车开了就再坐一下去强罗,结果没有😭 买了点伴手礼就直接回去了,人家都拿它当礼物,我拿它当作正常零食哈哈哈xs

可以说我还有点会享受生活吧,何妨吟啸且徐行,一点点用脚丈量红叶changing hue。不过也能说我一点都不会呢,哪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出去旅行两天吃过最legit的饭是curry rice啊哈哈哈。

时隔一天半终于(?)见到kuri啦!时间总是走得忽快忽慢,尤其是心情波动的时候。

晚上开心玩闹,在房间里除非都困成死猪,否则几乎一直能抛开一切玩起来。期间他说想”Marty you”,然后过了几秒加上“twenty years later”(昨天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15年之后!yay超快乐从他45岁变成他37岁呢!!!啊我好开心),比“东西找到了呢”更让我心动。现在港大转线上课了,如果事态不变好的话,可能自己就退学了吧,找个离他近的地方转学、读研,都有可能。(这是周五凌晨写的,但周六查了一下,转学不太现实,等着读研的安排吧ovo 只是最近大概定下了,以后条件允许的话,大概就住在纽约或者伦敦啦quq 听起来是很让人向往的生活呢!

不过想到香港还是很心累,我一直觉得不过你的cause是什么,该不对的事还是不对,没有人有理由说“因为我比你less powerful,我就比你更有理由做这些不对的事”,最讨厌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了呢: ) 而且为什么你们所谓“自由被剥夺”就比我“安安静静学习的自由被剥夺”更重要呢?谁比谁高贵啊。最烦的是自己却总还想多听听对面的观点,但要不是自己原有的观点被推倒重来;要不是自己愈发觉得对面不可理喻,对自己观点的坚持更加坚定了。那我为什么还要了解对面的看法呢?

世赛!小凤凰赢了!没啥好分析的,除了G1中间真的有点紧张,别的时候真的都很相信他们,但也不敢奶orz 小天真棒不愧是我微信头像+手机锁屏的男人!每个人都做到了他们需要做的,从选手到教练到管理层到负责伙食的大妈。fpx辛苦了!凤凰nb!

最后解释一下标题:箱根有很多山,香港有山有水,世赛大家戏称ig为翻山队(虽然决赛和ig没啥关系 但我觉得lpl内战那场才是决赛标准啊orz),kuri的名字里带山。

评论(1)

© 陌冰兒 | Powered by LOFTER